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研平台党委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一人一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主题活动
作者:武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点击次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29午,科研平台党委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一人一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主题活动。活动由高教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继明主持,高教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4名教工党员分别从重要时间节点、典型人物事迹红色精神等多角度声情并茂地分享了革命烈士罗扬才的故事”、“求学问是一种最快乐的事——张太雷家书分享”、“信仰让她如此美丽——向警予”、“沂蒙精神的形成与发展”、“真理的味道——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等14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

党支部书记宋旭红还结合父辈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共产党员的纯粹信仰”的体会,她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平日的学术研究中保持初心,让党史学习生动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希望党员同志们从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活动展现了高教院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昂扬姿态让每位党员的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一个党史故事就是一堂微党课,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形象,一段段丰富立体的鲜活党史,带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凝聚起奋进动力

主题活动历时3个小时。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英雄前辈的革命精神可歌可泣,要把向他们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涵养道德品行坚定政治信仰的动力作为一名大学党员教师,一定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平时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电话:0531-82769013  邮箱:jndxgjy@163.com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