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院第十三期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武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点击次数:

1031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院第十三期学术沙龙活动在特教大楼A503成功举办。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期沙龙活动主题是“教育漫谈”,由郭峰教授主持。

首先,郭峰教授以“什么是教育”、“我们对教育的认知、情怀和判断”、“谁在做教育”、“教育的理想”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引出了当前教育面临的诸多现象和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对教育本源问题的思考与体悟。

随后,其他老师们也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解读了教育深层次的内涵和意义,阐释了教育与人、教学和科研等关系,分析了当前教育存在的问题,畅谈了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初衷以及对于教育事业的动人情怀和理性认知。漫谈中,主题深化到了对教育本源的探寻和追

大家各抒己见,发言踊跃,纷纷认为教育是触及心灵的一项美好活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每个教育从业者都可以通过自己的爱心、耐心、智慧、能力和修为,使得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不断推动真理的传播,助力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沙龙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高等教育研究院沙龙始于20189月,由宋旭红教授组织。沙龙采用研究院独立进行与邀请校外专家相结合形式进行。由研究院独立组织的沙龙采取专题负责人轮流制,以全院教师参加为主,同时欢迎学生参加。沙龙活动已经成为教师们交流最新科研信息、碰撞互动科研灵感、启发学科增长点的良好平台。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电话:0531-82769013  邮箱:jndxgjy@163.com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