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高等教育多学科合作研讨会在高等教育研究院举行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点击次数:

 

2019622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院在特教大楼A315召开了高等教育多学科合作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高教院首席专家、山东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副厅长宋承祥,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曲守宁教授,物理学院原院长王少清教授,政法学院孙红晔博士,商学院宋磊教授,数学院徐法升博士以及高教院部分教师。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希普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上,王希普研究员介绍了高等教育研究院的职能定位、团队建设及当前承担的研究项目等基本情况,就未来高等教育研究的使命与方向进行了展望,提出高等教育研究院必须走出传统的研究和服务模式的限制,积极谋求多学科合作,实现协同创新、交叉创新,并希望与会专家在理论、技术、方法等方面提供支持。

随后,几位专家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研究院在山东高等教育理论研究与服务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现出了对高等教育研究的兴趣与情怀。各位专家分别立足各自的学科背景和研究领域,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接下来的高等教育合作研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尤其是在高等教育数据库建设、高等教育大数据研究、高等教育理论服务教学、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应用与推广等方面形成了积极共识。大家纷纷表示,高等教育研究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仅仅基于单一学科的研究难以实现突破性创新,利用综合性大学的多学科优势才能开创多学科协同发展、共同创新的局面。

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成立六年来,坚持以院校研究为重心,以打造高水平智库为导向,高度重视理论研究与实践服务相结合,学科建设与问题研究两条路并行,在理论探索和社会服务上取得了积极进展。此次高等教育研究院发起的多学科合作研究研讨会,适应了当前乃至未来科学发展对学科建设的要求,有利于持续提高高等教育研究院的理论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品质。

撰稿 武航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电话:0531-82769013  邮箱:jndxgjy@163.com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