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高教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八届齐鲁高教论坛在济南召开
作者:  来源:济南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育一流人才,6月13日-15日,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八届齐鲁高教论坛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济南大学联合举办,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承办。会议主题是“一流本科建设的核心要素研究与实践”。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青岛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教育厅原巡视员、副厅长宋承祥,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正处级)王志田,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山东师范大学原校长赵彦修,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临沂大学原校长韩延明,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济南大学副校长王志以及年会邀请的四位专家出席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赵彦修副会长主持。来自全省本科高校的校领导、高校教育教学管理与研究部门负责人、教师和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者等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教授致欢迎辞,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王志田处长,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范跃进会长分别作了讲话,希望通过大会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山东省“双一流”建设的思想转变和建设实践的不断深入。

开幕式后,著名高等教育管理专家、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教授作了题为《一流本科建设的几个基本问题》的主旨报告,美国孟菲斯大学徐永翃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卢晓东教授、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马凤岐教授分别作了题为《STEM中的“E”——美国工程教育探讨》、《一流本科教育的元素》、《高等学校“学生中心”的教学及其管理》的研究、实践经验等交流报告。

会议还安排了现场交流问答环节,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与会专家们的报告与解惑,呈现出国际与国内教育思想的碰撞,剖析了国内各层次高校一流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智慧的解决方法与途径等,令与会者既开阔了视野又拓展了思路。


撰稿:武航  摄像:刘伟  摄影/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电话:0531-82769013  邮箱:jndxgjy@163.com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