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宋旭红教授为全校科研平台教师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虞宁宁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点击次数:




    20181218日上午,我院宋旭红教授为全校科研平台教师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在图书馆502室举行,由全校科研平台党委书记彭亚宁主持。

        宋旭红教授是济南大学特聘教授,也是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山东省宣讲团成员,她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点,以及如何落实大会精神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简洁、清晰的解读。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高规格的大会,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而尊师才能重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彰显了其教育观的三个特点:中国逻辑、大教育观和问题导向。简言之,就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跳出教育谈教育;要回答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未来教育工作部署要在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宋教授还就高校如何落实大会精神作了分享:高校应把培养一流人才作为核心使命;应加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服务国家需求;应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应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

        宋教授的精彩解读使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热烈鼓掌表示感谢。宣讲结束后,科研平台彭书记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电话:0531-82769013  邮箱:jndxgjy@163.com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