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别敦荣教授“学术职业与教学改革”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点击次数:


 

为了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113日上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联合管理学院特别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别敦荣教授在十教第五学术报告厅作了以“学术职业与教学改革”为题的报告会。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希普,主持工作副院长宋尚桂以及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宋尚桂作了重要发言,表达了对别敦荣教授的欢迎,指出了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别敦荣教授分别从学术职业的价值精神、学术职业的生命力和教学改革的方向这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强调了本科教育的基础性和教育性,把学术职业发展转变过程分为适应期、转型期、成熟期三个阶段,并指出成熟期是学术职业的最好境界。他强调,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发展前景充满机遇和挑战,希望教育工作者能够与时俱进,发扬创新精神。同时,别敦荣教授提出了新世纪教学改革的框架,并进一步提出教学改革的方向及高校奋斗目标。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对如何培养高素质人才有指导性作用,为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教学方法改革方向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电话:0531-82769013  邮箱:jndxgjy@163.com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