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通知 >> 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九届齐鲁高教论坛的预备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点击次数: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各会员单位、会员,各高校相关部门:

促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是教育领域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动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出推进“一大批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发展目标。近几年来,教育部通过部门协同、部省合作,持续推动转型改革向政策保障、深度转型、示范引领迈进。2020年1月10日,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支持山东把现有半数左右省属本科高校转型为应用型本科高校;2020年3月1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明确提出“推进一半以上省属本科高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可见,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是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关系到人才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人才资源供给。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如何依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和规律,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如何深化改革专业建设机制,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科学基础,是亟需深入探讨的重要议题。为此,经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批准,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将与2020年11月25日-27日召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九届齐鲁高教论坛,探讨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专业建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会议主题: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其专业建设

会议包括主题报告和分论坛研讨交流两种形式。届时大会将围绕“高校应用型发展路径探索”、“高校应用型专业建设改革”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设置分论坛,进行经验交流。

二、邀请专家及参会人员

会议将邀请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浙江大学眭依凡(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别敦荣(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国高教学会院校研究学会副理事长)做专题报告,并邀请省外教务处、规划处长交流报告。山东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指导。

参会人员: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员单位代表、个人会员,各高校教务处、学科及发展规划管理部门,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负责人及研究人员等。

三、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0年11月25日-27日。

会议地点:德州学院

四、报名及相关事项

1.报名方法:参会代表需填写“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参会回执”,并于11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sdgaojiao@126.com。参会回执请登录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网站(http://heasd.ujn.edu.cn)下载。

2.会议论文:为促进理念改革与经验交流,提升山东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及专业建设水平,欢迎与会代表积极提交会议论文。论文应围绕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其专业建设这一主题,进行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总结。论文要求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具体格式参照《山东教育》(高教)稿件要求,字数不低于5000字为宜。请于2020111日前将论文发送至电子邮箱sdgaojiao@126.com

3.会务费: 8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4.缴费方式:转账

户名: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账号:15116301040013719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科技城支行

确认收款信息后,我们将开具会议发票。请于报到现场签到处领取发票。

六、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德州学院

学会秘书处联系人:邵雪  18905319910    武航  15853186787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202097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联系电话:0531-82769013  邮箱:jndxgjy@163.com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